浮游少年

【黑安】【苅安】摇晃天平(六)

完美精英哥哥黑泽+游手好闲黄毛弟弟苅部❌自卑社畜安达


可能有3p预警


在开始之前,首先祝大家冬至愉快!那么俗话说的好,请大家告诉我,好吃不如饺子,好玩不如____?


就凭着这句话,我今天也要爆肝更新个一章!

———————————————————————

虽然已经下定了决心,把围巾还给黑泽然后让一切都恢复到之前的样子,但当真正到了这个时候,安达的内心还是产生了踟蹰。

【把围巾还了之后,下次还有什么理由去跟黑泽说话呢?如果说我忘带了,明天一定还给你的话……】安达突然觉得原本平顺的围巾有点扎手,【不行的,原本就已经是享受了不该属于我的善意,我还自私地想欺骗他。我真是个大烂人。】


一整个上午安达都时不时偷偷瞄着黑泽的座位,想要寻找一个可以还围巾的时机。如果直接拿过去给他的话就显得太刻意了,果然还是等他不在的时候偷偷放在他的桌子上,让他以为我也只是路过的时候顺手一还罢了吧。

正这么想着,黑泽起身离开了座位。

就是现在!

安达把围巾藏在身后,随手拿了一份文件做掩饰,看看四周没有人留意他,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朝黑泽的座位走去。

安达顺利地把围巾放在了黑泽的桌子上,正当他打算离开的时候,却从黑泽没关的电脑屏幕上瞥到了“升职”和“调派”两个字。尽管安达知道窥视其他人的邮件是非常不礼貌的事,但他的脚却并不听他的使唤,一步都迈不出去。


屏幕上是公司销售部主管神户先生发过来的邮件,内容是说公司即将在大阪设立分公司,负责拓展大阪地区的市场。因为黑泽在过去几年优秀的业绩,社长有意调派他过去做分公司的销售部主管。这对黑泽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升职机会,希望他可以好好考虑。

办公室里开着暖气,安达却还是觉得自己的手心开始出冷汗。尽管从没有对两人的关系抱过任何希望,但安达也从没有想过有一天黑泽会离开。即使只能远远地仰望着他的光芒,也能让他的心感到满足。然而,这颗恒星就要远去了。

【想把他留下来。】安达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只是,应该怎么留下他呢?我又有什么理由、有什么立场去留下他呢?】


“安达?”黑泽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背后,吓了安达一跳。他转过身,看到黑泽手拿着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看着他。

“我……我来把围巾还给你。”被当场抓包的安达太过心虚,眼神下意识地往电脑屏幕的方向瞟了一眼,手不自然地捏紧了手里的文件。

黑泽把他的小动作完全收入眼底,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心下明白他看到了什么。

“那个……”

“其实……”

两个人同时开口。安达其实并没有想好要说什么,他现在只想赶快离开这个地方。

“黑泽前辈你在这里啊,社长有事找你!”六角的声音突然从门口传来。

安达当然知道是因为什么事,原本冲动想说出口的话卡在了嗓子眼。他擦着黑泽的身旁走过,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了一句。

“恭喜你。”

留下黑泽皱着眉头,看着他完全没有回头。


这是安达上过的最疲倦的一个班,之前就算帮浦部前辈加班到十点也比不上现在的疲倦。安达背着双肩包,只想回家一头栽倒在床上。

路过家附近的餐馆时,他被一只拿着气球的玩偶拦住了去路。他想往旁边走绕开,玩偶却丝毫不让,一副非要把气球塞到他手上的样子。

安达没办法,只能接过了气球。面前的玩偶看起来很满意,然后它摘下了自己的头套。


“诶?苅部?你怎么会在这里。”头套下面是一张熟悉的脸,原本靠发胶定型的竖立的黄毛已经被满头的汗打湿,看起来杂乱又柔软。

“你就当我是在打工吧,”苅部说道,“这家餐馆是我以前在酒吧认识的朋友开的,因为刚开业所以来帮个忙。”

“安达,周末在涩谷有漫展,想不想一起去看?”苅部的眼睛看起来亮亮的。

“诶?那个……”安达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这个心情能出去玩,想找个理由拒绝他。

“听说有《狩龙人拉格纳》的限量特典哦,安达也很想要吧。”苅部进一步补充道。

“嗯,想要。”安达点点头。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们到时候在这边的地铁站,再见!”

苅部说完就戴上头套,冲安达挥挥手,然后去大街上拦其他客人了。

【还是这样完全不给人拒绝的机会呢。】安达想道。


一周过去得浑浑噩噩,安达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做好了公司随时宣布外派决定的心理准备,就好像是等待着那把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落下。而黑泽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那样处理着日常工作,只是,他再也没有靠近过安达的身边,连像以前那样的目光都再未停留。


到了与苅部约定好的时间,安达提早来到了地铁站,等了一会,才看到苅部向他跑来。苅部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棒球衫,牛仔裤上却还是挂着那条闪闪发光的链子。

涩谷街头人来人往,大厦上的显示屏不断循环播放着院线热门电影的预告片。好像是一部主角被传送到奇怪的世界然后为了生存下来被迫参与各种死亡游戏的电影,安达兴趣缺缺,苅部倒感觉很兴奋。

两人在漫展逛了逛,买到了自己想要的特典。安达看起来很满意。当他们路过一个空着的舞台附近时,舞台的音响突然发出了声音,吓了两人一跳。周围人群开始朝这个方向聚集,把苅部和安达挤在了中间。


“Hello!大家,准备好为佳奈酱应援了吗?”

面前的帷幕拉开,现下正当红的少女偶像北见佳奈出现在了帷幕后面,开始演唱她的成名曲。

周围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安达虽然喜欢看漫画,但是并不像其他人一样喜欢偶像团体。恰恰相反的是,他非常恐慌这种唱歌跳舞的热烈场合,无奈被后面的人推挤着无法后退。

“I want you! I need you! I love you! 頭の中~”

唱到这一句的时候,北见佳奈突然把话筒对准了前排的安达,她用期待的眼光看着他,好像期望他能接下这句歌词。

安达感觉周围的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他的身上,旁边的苅部也带着微微的笑容。但是他只觉得如芒在背,全身的血液好像都往脸上涌。情急之下,他转身用力推开了后面的人群,挤出一条缝跑了出去。

“喂,安达!”苅部也赶紧追了出去。


一直跑到了场馆外侧,安达才扶着墙,用力地喘着气,好像要把刚才挤在人群当中没有呼吸到的新鲜空气全都吸进肺里。

“安达,没事吧。”苅部跟到了他的身后,摸着他的背替他顺着气。

“抱歉,我不想让你看到这个样子。”过了一会,安达慢慢转过身来,但还是低着头,“我很没用吧,除了会扫兴之外,我根本做不成任何事情……”

安达的话越说越哽咽,他的眼眶也慢慢红了起来。


突然,苅部钻到了安达的胯下,一起身直接让安达坐在了他的肩膀上,把安达整个人驮了起来,然后往马路对面走去。

“诶?诶!!!”绿灯亮了,马路两旁的人从两人身边穿行而过,安达坐在原本就很高的苅部肩上,显得格外突出。“苅部,你快放我下来!”

安达原本泫然欲泣的情绪一下子被打断了,尴尬得拿拳头不断锤着苅部的肩膀。

“安达,看看你周围。”苅部驮着安达在马路中间转着圈,“这里是涩谷,没有人会在意你是什么样的人的。”

“你快点放我下来啦!”安达头都快要被他转晕了。

“喂!我啊!其实唱歌超烂的啊!!!”苅部突然大声朝周围喊道。

周围人来人往,并没有人为他们这出格的举动而有所停留。


“苅部!”安达着急地喊道。两旁的红灯亮了,道路两边又聚集起了不少等红灯的人,看着还在马路中间的两人。

苅部赶紧把安达放了下来,两人就想赶紧往路对面跑。但是两侧的车已经开了过来。

“小心!”苅部一把拉过了安达的手,一辆黑色汽车堪堪擦着他的身边驶过。

突然,砰的一声,两辆车为了避让马路中间的两人而撞在了一起。附近的交警好像留意到了这边的状况,正往这个方向赶来。

“快跑!”苅部拽着安达的手,向地铁站的方向跑去。

“地铁卡!地铁卡!”苅部喊道,两人飞快地从口袋里掏出地铁卡,几乎是跳着过了闸机。这时,前面两名地铁的保安正从阶梯上走上来,苅部赶紧推着安达躲进了男厕所的一个隔间里,然后锁上了门。

苅部背靠着门,把手指放在了嘴唇上,对安达做出了噤声的动作。安达也赶紧把手指放在了嘴唇上。苅部把耳朵贴在门上听了一会,感觉并没有人进来搜查的动静。


“噗嗤……”安达先忍不住笑出了声。

苅部赶紧用手捂住了安达的嘴,但是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的背靠着厕所隔间的门板,强忍住声音的笑带动整个门板发出晃荡的响声。

苅部掏出手机,在备忘录里打下几个字。然后展示给安达看。

『玩得开心吗?』

安达被苅部的大手几乎捂住了下半张脸,只留下了一双亮闪闪的眼睛。他笑着点了点头。


刚才的一切发生得太过短暂又太过刺激,安达的情绪仿佛做了一趟过山车。大概是肾上腺素还在他血管里流动的原因,安达没有来由地想笑,跟着面前的这个人一起笑。

也许是因为做了坏事吧,在这一瞬间,他好像觉得自己心中的那架天平发生了偏移。一点点,就一点点。

——————————————————————

然后厕所灯光一黑,等他们出去的时候,就发现整个东京的人都消失啦!【假的不要信】


这张是我目前为止写得最开心也最顺畅的一章,不知道大家读着怎么样呢?我还埋了几个(自以为)很有趣的梗,大家可以找找看哦。( ´▽`)


关于黑泽与安达之间,我相信大家能看出来安达对黑泽用情是很深的。但是他们俩中间横亘着两道沟壑,一是黑泽把自己的爱意隐藏得太好了,二是安达的自卑感。黑泽展现出来的能力越强光芒越耀眼,安达就会觉得他们两个之间的差距太大,自己不配所以不敢靠近。所以让他克服自己的自卑感是很重要的。喜欢黑泽的朋友们不要觉得我对苅部偏心,黑泽下章就会开始发力了。本端水艺术家对我写下的所有角色的爱都是一样的。


最后让我用一句话来概括安达现在的心情(著名渣男发言警告)

评论(53)

热度(3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