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少年

【黑安】【苅安】摇晃天平(七)

(不)完美精英哥哥黑泽+游手好闲黄毛弟弟苅部❌(不)自卑社畜安达


可能有3p预警

——————————————————————

天色渐晚,太阳西沉。苅部陪着安达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白天惊心动魄的逃跑经历之后,两人的关系看起来亲密了不少。在漫展中发生的不愉快的事,也已经被安达抛在了脑后。

苅部留意到,比起两人在便利店初见时,安达的肩膀明显放松了许多,走起路来甚至会微微晃着肩,就好像原本竖着耳朵时刻保持警惕的小兔子在他面前垂下了耳朵一样。


走过一个街角,一对学生模样的情侣正靠在墙边忘情地接着吻。安达见状,加快了自己的步伐想赶紧走过去,装作自己什么都没看到。苅部却故意冲着那个方向吹了一声口哨。

“快点走啦。”安达赶紧拉了拉苅部的衣角。

小情侣听到这一声口哨,连忙分了开来。女生看起来害羞极了,男生带着好事被打扰的愤怒的目光转过头来,看到苅部的这身打扮,只能拉着女生赶紧远离他们。

安达知道苅部好像不喜欢因为自己的外表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赶紧转过头去看苅部的表情。结果苅部根本没有在看那对小情侣,而是直直地盯着他看。

“安达喜欢什么样的人?”苅部突然问道。

“诶?”这个问题有点突然,安达又开始手足无措了起来,“啊……那个……”

喜欢的人吗?安达的脑海里其实马上就跳出了那个人的脸,只是这件事根本就不能和面前的人说吧。

“难不成……”苅部的脸上突然挂上了坏笑,“安达还是纯情处男吗?”

“你这算是骚扰了吧,我不会告诉你的!”安达瞪了苅部一眼,但是因为他的脸已经开始发热了,所以这个瞪眼的杀伤力显然不是很够。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我就知道了。”苅部脸上的坏笑更加明显。

“你不要再笑了!我要走了!”安达生气了。

“哈哈哈哈哈好我不笑了,”苅部拿手臂挡住了自己的嘴,但是他的眼神明显还是在笑,“我现在知道你的秘密了,我也可以用我的秘密来跟你交换。关于我,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往前走了几步的安达停了下来,关于他,安达心里确实有个疑问,只是这个问题问出来可能会显得有些失礼,安达心里有点犹豫。

“什么都可以问吗?”安达试探性地确认道。

“是哦,什 么 都可以。”苅部还故意停顿了一下,冲他眨眨眼,可是安达好像并没有接收到任何暗示。

“苅部和黑泽是双胞胎兄弟吧,”安达还是问了出来,“那你们为什么不同姓?”

“这个问题啊……”苅部从刚才吊儿郎当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

“抱歉,是我失礼了,你可以不回答的。”安达连忙说道。

“没关系,”苅部迈开腿向前走去,示意安达跟上,他的眼睛一直盯着前面的路面,“我们的父母在我们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优一他跟着妈妈生活,而我跟着爸爸,所以姓也不同。”

谈到家人,安达觉得苅部整个人都变了许多。他并没有插嘴,默默走在苅部的身边。

“妈妈的母家虽说不算是大富大贵的财阀家庭,不过也是知书达理的中产阶级。而爸爸家里只是开着一家修车厂。我也很好奇他们两人是如何走到一起的,我至今都不知道答案。但是我知道他们是为什么分开的……”

苅部没有说下去,但安达其实能想象得到。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一盏盏路灯的光随着他们的脚步照射在苅部的脸上,投下了忽明忽暗的阴影。

安达想陪着苅部再走一会,可是他们已经来到了安达住处的楼下。

“那我走了!下次见!”苅部脸上又挂起了笑容,冲着安达挥挥手,又走进了阴影当中。


第二天午休结束后,安达去会议室整理了开会时的会议纪要。等到他整理完踏入办公室,却发现办公室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氛。

气氛来自于会客厅里板着脸的男人和站在他面前不断鞠着躬的黑泽。


“怎么了吗?”安达靠近了站在墙边的浦部、六角和藤崎。

“大事不妙啊,黑泽前辈好像不知道为什么惹到了桥本社长。”六角说道。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桥本社长这么生气,如果合约飞了的话,黑泽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浦部若有所思地说。“诶诶……?”

安达好像直接省去了犹豫的过程,把手上的材料往浦部前辈的身上一拍,凭着自己的本能就走了上去。

“安达君!”藤崎小姐担忧地小声喊道。


“把这个交给我吧。”安达试图从水原小姐的手上端过茶点。

“诶?可是……”水原小姐看起来也有点惊奇。

“交给我吧!”安达又说了一遍,坚持端过了托盘。

安达走进会客厅的时候和黑泽对视了一眼,黑泽看起来对安达的出现也很惊讶,安达用坚定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对他轻微地点点头。

安达小心地蹲在茶几旁边,将托盘上的红茶和年轮蛋糕放在了茶几上。他把托盘抱在胸前,偷偷地用目光留意桥本社长的表情。

桥本社长只是瞟了安达一眼,就立刻把脸转向了别处。“哼!”他发出了不屑的声音。

【糟糕!我没有想好该做什么就贸然地冲了上来。看起来桥本社长还是很生气,如果我可以读到他的心,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就好了。】

安达咬紧了下嘴唇,决定再试一次。他把擦手的毛巾展开又折叠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递给桥本社长。“您请用!”安达轻声地说道。

没想到桥本社长抓过毛巾重重地拍在了桌上,在安静得连针落地的声音都能听见的办公室里格外响亮,吓了在场所有人一跳。

“我对贵公司的合作态度非常失望,我看我们也没必要再谈下去了!”说完,桥本社长就怒气冲冲地走了出去。

黑泽没来得及看安达一眼就连忙追了出去。安达一个人维持着难受的蹲姿留在原地。

【我又搞砸了。】


结果当然是黑泽在办公室被社长大骂了一顿,他不断向社长鞠躬道歉。办公室里其他人表情都很复杂,有人对黑泽投以同情的目光,也有人暗自庆幸还好这样的事没发生在自己身上。

安达看起来还是想上前去向社长承认错误,被浦部前辈一把拦住。

“你别去添乱了!这件事本身就和你没关系,不管社长再生气,骂过一顿就好了。黑泽的业绩在,他不会把黑泽怎么样的。而你直接往枪口上撞是不想要工作了吗?”

安达拗不过浦部前辈,只能在旁边默默地看着黑泽挫败的神情。


因为白天的意外,黑泽今天的情绪格外低落,连带工作起来也特别拼命,好像想要尽全力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

【已经十一点了,他还没有离开的打算。】安达望着墙上的钟想道。浦部前辈今天并没有给他额外的工作,但安达还是留了下来。他只是希望能安慰一下黑泽。


“这个给你。”安达鼓起勇气走到黑泽的座位旁,递过去一瓶水。

“啊……”黑泽好像也吓了一跳。他接过水,拧开瓶盖喝了一口,然后转头对安达说,“谢谢你。”

“对不起!”安达突然弯下了腰,“白天的时候我什么忙都没有帮上,还是把桥本社长给气走了。”

“不是你的错,”黑泽从座位上站起来,扶起了安达,他用早上见过的那个坚定的目光回看安达,“是我要谢谢你,谢谢你能够站出来帮我。”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安达连忙说道,“黑泽你一直以来都把所有事情都做得很完美……”

“不是的,”黑泽自嘲地摇了摇头,带着挫败的神情,“在这里的最后一笔订单,我都没有处理好。”

“我的意思是!”安达的声音突然变大,他的语速很快,不给黑泽打断的时间,“你其实没有必要把所有事情都做到十全十美。我不是叫你不要努力,而是,黑泽就是黑泽,就算你犯了错误,你还是黑泽,不会有任何改变。”

等他一口气说完之后,才留意到对方说的最后几个字。

【最后一笔订单的意思是……?】

黑泽看起来完全愣住了,安达觉得他好像透过自己的脸看到了其他的东西。

过去的回忆和面前的人重叠在了一起,安达还是那个温柔的安达,没有任何的改变。七年过去了,黑泽跳动的心脏和当年湖边的长椅上也是一样的频率。

这时,安达突然伸出手抓住了黑泽的小臂。

“你不要走!”他说道,“我不希望你走!”


巨大的欣喜淹没了黑泽的内心,他上前一步直接用双手圈住了安达的肩膀。安达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僵在了原地。

“社长说,因为我弄丢了这笔大订单,所以他要重新考虑调派的人选。”黑泽把下巴放在了安达的肩上,“安达,我不会走。”

——————————————————————

抱歉今天来晚了,我今天工作真的超级忙的,预计明天也会很忙,如果来不及更新的话还请大家原谅我。ಥ_ಥ


上一章安达在苅部的帮助下克服了自卑心理,这一章让我们恭喜黑泽优一先生摘下了自己的完美面具。(撒花)


在没有魔法帮忙的情况下,不管我怎么想,猜出桥本社长是因为没吃到蒙布朗而生气都是不可能吧。但是或许因此某人因祸得福了?


大家可能没有发现,之前苅部带着安达的逃跑的时候,是直接抓着安达的手的。本十级端水大师本着一碗水要端平的原则,既然安达的第一次牵手给了苅部,那第一次拥抱交给黑泽吧!


好多姐妹说看完上章突然觉得黑安不香了,那我重新再问一次,你们觉得香起来了吗?

评论(32)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