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少年

【黑安】【苅安】摇晃天平(五)

完美精英哥哥黑泽+游手好闲黄毛弟弟苅部❌自卑社畜安达


可能有3p预警

————————————————————————

安达与黑泽一同来到公司,互相说了加油之后就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当中。黑泽刚坐下没多久,就收拾好东西离开公司外出去谈业务,一直到午休的时候也没有回来。

因为没像往常一样在上班的路上买好饭团,安达去便利店随便挑了一份便当。正当他打算开始吃的时候,同办公室的水原小姐和樱井小姐端着盘子走到了他的旁边。


“太好了,这里还有位置。”水原小姐询问道“安达君,你介意我们坐在这里吗?”

“请。”安达虽然答应了下来,心里却在大叫不好。自己只是想安安静静吃个饭而已,可不想被迫拉进其他人的谈话当中。可是,如果直接去其他地方吃的话,会不会显得太不礼貌了?

安达这么想着的时候,水原小姐和樱井小姐已经在他的旁边坐下了。不过幸好,她们看起来并没有邀请安达一起聊天的想法。


“早上秋山前辈说要我整理上个季度推出的新品的用户反馈。那个数量简直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要从哪里入手。”水原小姐抱怨道。

“秋山前辈平时就一副很严肃的样子,如果去问他要从哪些内容入手,没准还会被他训斥一顿,说什么你到底是怎么进公司来的这种很过分的话。”樱井小姐附和。

“如果黑泽君早上在就好了,我还可以偷偷去问问他。毕竟他是做销售的,应该最了解用户对产品的反馈了。”

“是,而且黑泽君真的是个温柔的人。昨天酒会他临走之前还问了我需不需要帮我叫出租车。他这样的人,真是完美的男朋友人选。”

“别再幻想了。他又不是只问了你一个人,他好像对谁都是这么好吧。”

“说得也是,我们还是想想怎么搞定那些要整理的资料吧。”

安达在旁边被迫听着她们的对话,原本早上很好的心情又有些低沉了下来。便当好像突然就没有了刚才的味道。他站起身来,向两位女士微微点头致意,收拾了只吃了一部分的便当,扔进了垃圾桶里。


下班回家后,安达从包里拿出了那条围巾,放在了桌子上。

【没有什么可开心的,知道了他没有女朋友,也不代表我和他就有开始的机会。黑泽他对所有人都很好。昨天他会照顾我,也仅仅是因为这个吧。】

【不管是整理工作上的资料,还是做出一顿美味的早餐,他好像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很完美。而我因为没有来由的嫉妒心,反而给他添了麻烦。如果他知道了我这份自私的喜欢,还会借我围巾吗?被一个男人喜欢这件事,就算是黑泽,也会感到困扰吧。】

【把围巾还给他吧。】


第二天是难得的休息日,也正好是《狩龙人拉格纳》新一期发售的日子。安达先去书店排队买到了漫画,然后打算去就近的便利店买点吃的回家慢慢看。在他买完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却和刚刚进店的人打了个照面。

本来只是随意的一瞥,但是两秒钟过后,两个人都回过了头。

“诶?”安达还以为是因为自己在心里总是想着黑泽而产生的幻觉。

“你认识我?”苅部倒是一眼就认出了小白兔,他指了指自己,笑着说。

【连这个声音也……】

“啊……不是……只是……”这张脸分明就和黑泽一模一样,只是这头黄毛、耳朵上的耳钉、嘴边的胡茬、裤子上晃悠的银链子,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出现在黑泽身上的东西。

“只是?”苅部突然很想逗逗这个看起来有点惊慌的口吃鬼。

“您长得很像我的一个同事……”安达说道。

“黑泽优一?”苅部几乎没有给安达留下停顿的时间,紧跟着补充道。他眼角出现了笑纹,就连这都和黑泽一模一样。

“诶?”安达微微瞪大了眼睛,整个人看起来更加惊慌了。

“哈哈哈哈,”苅部没忍住笑出了声,然后微微正色道,“我叫苅部大吉,是黑泽优一的亲弟弟。”

“啊……苅部桑,初次见面,我是安达清。”安达还是没有从刚才惊慌失措的模样中完全恢复过来,看起来是想鞠一躬。

“桑咧。叫我苅部就好。”苅部冲他摆摆手,然后突然留意到了安达手上提着的东西,“那个是……《狩龙人拉格纳》?”

“是。最新一期,刚刚才出的。”话题转变得有点快啊,安达想道。

“我这两天也有在看这个,借我看看好吗?”苅部看起来有点兴奋,“我进去买包烟,你在外面等等我啊。”

话说完,安达还没来得及回复,苅部就转身走进了店里。

【诶??】


【我原本是想回家吃着午餐慢慢看漫画的,为什么就和一个长得和黑泽一模一样的家伙并排坐在公园长椅上了?】

安达一边吃着饭团,一边在心里慢慢消化这件事。

“这里超精彩的!”苅部好像看到了什么有趣的画面,想直接指给安达看。

“不行!”安达连忙拒绝,用了比平时说话大得多的音量,“我还没有看过,绝对!绝对不要给我剧透!”

“这样啊……抱歉。”苅部好像才反应过来这件事,冲他抱歉地笑了笑。

【虽然是一模一样的脸,但是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呢。一般双胞胎不是都会很相像吗?真是没想到呢……】

“没想到呢……”安达不知不觉把脑子里想的话说出来了。

“嗯?”苅部转过头来问道。

“啊……我是想说,没想到苅部你这样人的也会喜欢看这种热血漫画。”

“我这样的人?”苅部脸上的神色微微变了。

“不是不是,”安达突然察觉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辩解道,“我的意思是,一般只有我这种书呆子宅男才会喜欢漫画,苅部你一看就是很受欢迎的那种类型。”

“你也没说错呢。”苅部合上了书,点了一支烟。


一时空白,两人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安达连忙在脑内展开头脑风暴,想要找出一个共同话题来缓解这种令他不适的氛围。

黑泽,对,黑泽!

“苅部跟黑泽应该关系不错吧。”安达小心翼翼地开口道。

“是,我们关系很好。”聊到黑泽,苅部脸色看起来好了一点,让安达在心里松了一口气,“你呢?”

“诶?”完全没有意料到对方的反问,“我们……就是普通的同期关系。”

“这样啊,”苅部站起身来,对安达笑了笑,“我有事先走了。谢谢你的漫画。再见了,安达君。”


安达坐在椅子上,看着苅部离开的背影。

————————————————————————

上章有个姐妹提到说 原作里苅部是对感情很认真的人,如果对哥哥喜欢的人出手的话,会不会有点奇怪。


首先,非常感谢这位姐妹的意见,我超希望大家能多给我提提意见的!然后关于这个问题,po自己就是男生,男生其实往往不会从一件睡衣就去脑补出后面的全部故事。所以对现在的苅部来说,安达真的只是偶然在街上碰到的哥哥的同事而已。


我会尽可能去贴合原作的人设。当然一千个人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大家有觉得逻辑不合理或者是ooc,都是我写得太辣鸡的缘故!(;´༎ຶД༎ຶ`)


到这里我的存货已经没有了,接下来会边写边发。第一次写文受到了大家很多的喜欢,我非常开心,所以一定会加油的,绝对绝对会写到结局!当然明天开始就是工作日了,如果接下来的更新有错字病句或者没能日更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土下座)

评论(34)

热度(3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